最新公告 more

团学工作 mor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特色劳动技能培训课第三课

2022年05月24日 15:56 牛瑞程 点击:[]

5月23日晚19点,我院在和展A213组织开展了最后一次特色劳动教育技能课暨衍纸作品评选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刘红玉、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常颖、21级辅导员牛瑞程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在课堂上,学生们展示了各小组的创意作品,分别从色彩搭配、创意设计、团队分工和作品内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展示和介绍,三位评委对其进行点评和打分。

此次共有十组作品进行展示,分别是《生“鸡”勃勃》《冰墩墩》《玉兔》《云间龙》《鼠兆丰年》《胖虎》《石狮》《牛气冲天》《好运锦鲤》《猫鼠之争》。所有的作品都以中国传统文化当中具有特殊意义的动物为大体形象,加上学生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创作出了各种憨态可掬的动物作品。其中王一鸣解释道:《生“鸡”勃勃》作品主体是一只雄鸡,以几朵花做衬托,雄鸡和鲜花象征着鲜活的生命,寓意生机勃勃。鸡同音吉祥的“吉”,花代表着美好,寓意这幅画想要给大家传达的是理想与美好。鸡在古代被称为“五德之禽”,勇敢好斗,坚强自信;鲜花代表着温柔与浪漫,一刚一柔。女孩们既要有花一般的温柔,也要有锋芒。男孩们既要有雄鸡一样的斗志,也要懂得退让。希望大家都可以像雄鸡一样奋进,像花儿一样绽放!

在活动的最后,刘红玉副书记进行了最后的点评,她表示大家能够在紧张的复习工作当中,利用课余时间做出如此精美的手工作品,为大家点赞。大家在交流碰撞当中激发无穷的想象,在共同劳动当中体会合作的价值,在手工劳动当中感受劳动的快乐,大家也学会了一门手艺。同时,大家在讲解当中,都或多或少地引用了古诗和古文,大家的文学素养也在手工劳动当中得到了提升,同时也给我们了一个学习的机会,受益匪浅,我们的活动很成功。

最后《猫鼠之争》《鼠兆丰年》《牛气冲天》三幅作品获得一等奖。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辅导员例会 下一条:特色劳动技能培训课第二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