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more

团学工作 mor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16日 18:40  点击:[]


新鲜气息涌动的九月,时光迁移,一个新的周期又悄然来到了我们脚下。9月15日下午四点半,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举办新生线上开学典礼暨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学院党委书记张柱山、党委副书记刘红玉、副院长王志明,办公室主任马丽,以及学生辅导员老师常颖、师晓倩、牛瑞程。本次大会由新生辅导员老师李朋举主持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张柱山在勤业楼c502通过线上的方式为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此次课程主题为“扬理想之帆,做时代新人”,学院2022级新生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实时收看。张柱山从爱国、守心、育气、时代新人四个方面给新生讲了一堂丰富而精彩的第一课。在课堂上,张柱山以不同时期的先进青年为例,勉励大家要以先辈们为榜样,沿着先辈们开辟的道路,继承先辈们奋斗的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柱山书记的讲课内容振奋人心,紧贴青年学生的实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每个人都应胸怀家国责任,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祝愿每一位新生都能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用青春的年华书写灿烂的篇章。


上一条:我院召开校园疫情防控与管理政策解读主题班会 下一条: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