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more

团学工作 mor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学思践悟守初心

2020年09月08日 08:53  点击:[]

学思践悟守初心

 

为落实中国教育电视台高校辅导员联盟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联盟”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联盟”于818日至20日开展2020年暑期“学思践悟守初心”主题线上培训活动,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就思政育人、“四史”教育、大国关系、媒介素养等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和分享,为“联盟”高校的辅导员老师提供学习和交流机会,提升高校辅导员思政育人能力。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辅导员在党委副书记刘红玉的组织领导下,认真学习,受益良多。

818日下午在聆听了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的报告后,辅导员马新静说作为高校辅导员,我深切体会到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应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念、内容与方法,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对大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解决大学生的实际诉求,不断充实大学生的精神世界、巩固大学生的思想堡垒,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在系统学完此次暑假培训课程后,辅导员师晓倩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本次网络学习中,我从不同的专题学习收获到了不同的能量,尤其是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方位与方法中,感受到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转变工作观念,形成新的工作方法,真正贴合学生实际做好新时代高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818日上午在聆听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的报告后,辅导员常颖说通过学习,我深刻领悟到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作为高校思政教师,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育人素质和能力,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通过这次暑期“学思践悟守初心”主题线上培训学习,辅导员们在以后的工作方法、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上都会更进一步!

上一条:教工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