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more

团学工作 mor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第二课堂学习交流会

2022年04月12日 09:10 师晓倩 点击:[]


2022年4月10日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分团委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第二课堂学习交流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2020级、2021级全体成员,分团委副书记师晓倩老师主持会议。

第二课堂是指在第一课堂之外,全日制本科在校生根据自己的特长、爱好,利用课外时间参与的教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公益劳动等各类教育实践活动。第二课堂是第一课堂教学实践的重要补充,是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新型探索。

首先,师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第二课堂的主要内容,各位同学要高度重视起第二课堂成绩单,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提升自我素质。随后,2021级辅导员牛瑞程老师呼吁同学们不负韶华,在活动中锻炼自己,丰富大学生活。最后,第二课堂成绩优秀的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关于第二课堂的经验。2020级武思琪同学就如何获得实践分的问题为大家进行答疑。2020级赵嘉彬就公益分方面的相关问题为大家分享经验。赵嘉彬提出大家可以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各项寒暑假的社会实践活动来提高自己的公益分,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也能展现出我们作为新一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现在全国全省依旧处于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关键期,更需要我们大学生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

通过第二课堂交流会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了第二课堂的内容,明白其重要性且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规划,有助于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加校园活动。

上一条:2022年河南省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公示名单 下一条: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两会”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