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more

团学工作 mor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留学生专栏>>正文

泰国留学生开启安阳“大学生活”

2017年04月26日 15:14  点击:[]

4月24日,我校首届泰国留学生开班仪式在文博北楼六楼文学院会议室举行。《安阳晚报》、安阳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情况进行了报道。

 

《安阳晚报》2017年4月25日报道:

http://www.ayrbs.com/aywb/html/2017-04/25/content_285449.htm

 

 4月24日下午,安阳师范学院文博楼内,安阳师范学院2017年泰国留学生开班仪式正在进行。此次,将有来自泰国曼谷及曼谷周边地区中学的32名中学生赴安阳师范学院开始四年的大学生活,首批15名学生当日已开始了大学生活。

今年18岁的王勇才是曼谷周边地区一所中学的高中生,“这是我第一次来安阳,安阳是座美丽的城市,这里的一切都很吸引我。”王勇才用蹩脚的中文笑着说,“我希望四年后可以说一口流利的中文。”

“我很喜欢汉语,也很喜欢中国文化,希望能在安阳师范学院学到更多汉语知识和中国文化,将来可以将它们传递给更多的泰国人。”留学生李树英腼腆地说道,1987年出生的李树英是这批学生中年纪最大的一个,在来安阳之前,她是一名幼儿老师,她希望通过在大学四年的学习,能够充实自己,让自己的汉语水平得到质的提升。“中文在泰国很受欢迎,将来回到泰国后,我希望能做一名优秀的中文老师。”李树英如此说。

“2009年我们就有了招收留学生的资格,我们和北京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合作建立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把学校的汉语国际教育推出去。”安阳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焦会生说,“我们学校派往泰国的汉语志愿者已有600多名。仅今年,文学院派往泰国的汉语志愿者就有50多名。接下来,我们的学生会覆盖更多的国家。”焦会生说。

据了解,首批15名学生已开始了在安阳师范学院的学习、生活,“在正式开学前,我们会对他们进行4个月的语言培训。正式开学后,还会有17名学生来到学校开始本科学习、生活。”焦会生说。

 

 

链接:

安阳电视台《安阳新闻》2017年4月26日报道:

http://www.aynews.net.cn/vod/2017-04/26/cms243937article.shtml

上一条:【安师故事】首届泰国留学生的安师“奇妙之旅” 下一条:泰国留学生 :包粽子 迎端午 体验中国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