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more

团学工作 mor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留学生专栏>>正文

泰国留学生 :包粽子 迎端午 体验中国文化

2017年04月24日 15:20  点击:[]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泰国留学生 :包粽子 迎端午 体验中国文化被安阳电视台5月30日报道

网址:泰国留学生:包粽子 迎端午 体验中国文化 - 安阳新闻网  http://www.aynews.net.cn/vod/2017-05/30/cms245801article.shtml

泰国留学生 :包粽子 迎端午 体验中国文化

 今年4月23日,安阳师范学院迎来了我市首批留学生,身在异乡为异客,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对于他们来说,在中国过端午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为了让这些泰国留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融入中国生活环境,安阳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精心筹划,跟学校餐厅联合,提前备好了包粽子的食材,让留学生们亲身体验中国的端午文化。5月28日上午,端午假期第一天,这些泰国留学生和他们的语伴早早地来到这里,领取包粽子需要的线绳、粽叶、江米、蜜枣,在学院老师和餐厅阿姨的帮助下,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

泰国留学生 李树英:“我选的专业是学汉语的。”

 记者:“以前在你的家乡包过粽子吗?”

 泰国留学生 李树英:“我没有包过,但是我的外婆,她包得很好吃。”

记者:“包粽子难不难?”

泰国留学生 李树英:“我觉得不太难,这是第一次,我试试。”

泰国留学生:“包粽子很好玩。”

记者:“你们包了几个?”

泰国留学生:“一个。我包一个,我包三个。”

   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这些留学生们很快就掌握了包粽子的要领,包好了属于自己的粽子。当然,这也少不了来自安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同学们的帮助。

安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学生 胡罗烨:“我们这一开始,就是一对一的结伴学习或者辅导生活,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帮助他们提高汉语,通过课堂以外的一些方式,让他们更多地去了解中国的文化啊、习俗啊,或者生活方式。”

 据了解,这批泰国留学生中,最大的31岁,最小的只有17岁。从这批泰国留学生来到安阳开始,安阳师范学院就高度重视,不仅为他们安排了一对一的“语伴”,而且从生活习惯、餐饮等方面都做了人性化的安排。

安阳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辅导员 马新静:“他们都是来中国学汉语的。这些留学生里面的,有的是回去教他们那边汉语的,现在他们不管是生活上、学习上都适应了算是。到9月份,可能会有一批留下来继续读学位,攻读学位的话,他们可能就是读四年。”

上一条:泰国留学生开启安阳“大学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