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more

团学工作 mor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一、学院简介

安阳师范学院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成立于2009年4月,是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外国留学生教学与学生管理的二级学院。办学10余年来,学院始终坚持“面向世界、开放办学”的理念,始终践行“进德修业、博学笃行”的校训,坚持中西融通、育人为本、质量至上,不断扩大与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着力培养学生优良品格、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国际语言沟通能力、提高专业技能,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先后与加拿大荷兰学院、美国库克学院等高校开展合作,采取合作办学、教师互派、学分互认、学历(学位)互授等措施,建立联合培养体系,搭建海外社会实践平台和国际化交流平台。

学院现有1个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和学前教育、工商企业管理2个中外合作办学专科专业。学院拥有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和先进的教学设施,拥有一支教学水平精湛、教学经验丰富的中外师资队伍。学院注重加强学风建设和学生管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开设“生涯规划与体验式学习”课程,帮助学生开展生命、生存、生活、生涯的认知和体验,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19级会计学本科专业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达到59.8%,2020年专升本录取率达63.4%。

二、合作院校简介

1.库克学院(Keuka College)

库克学院成立于1892年,位于美国纽约州库克湖畔,是一所经纽约州政府核准立案、美国教育机构认可的四年全日制本科私立大学。该校拥有34个学士学位项目和7个硕士学位项目,并拥有众多专业学科,包括20个副专业、双专业以及自我设计专业。其中,会计学是其优势专业之一。在一百多年的办学历史中,该校已形成了“以学生为中心,重视实践教育”的教学理念。该校提供独特的生涯规划和实践课程,每一位库克学院学生每年要进行140个小时的课程实习、专业实践或社区服务,所培养人才实践动手能力强,教学质量得到美国中部诸州学位认证委员会(MSACS)认可。2007年,库克学院荣居美国北区最佳综合性大学第22名,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列为美国北区最好的综合性大学之一。

2.荷兰学院(Holland College)

荷兰学院创立于1965年,位于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省会夏洛特敦市。学校致力于学生能力的培养,是CBE(Competency -Based Education能力本位教育)教学模式的创始学校,有14个专业通过了ISO900认证。该学院的资质和信誉已获我国驻加拿大使馆的确认。我国教育部、财政部、铁道部和一些省、市政府部门代表团曾访问过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