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more

团学工作 more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心理骨干培训讲座

2022年11月18日 11:05  点击:[]

11月9日、11日和16日,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学生心理骨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由校心理中心举办的心理骨干培训讲座。

培训中,心理中心王宝玲主任围绕“心理委员相关职责”展开讲座,强调了心委的重要性和光荣性,应富有热情、耐心、负责、观察等能力,并说明学校教育季度的活动安排,细致指出心委具体的职责所在。史瑞萍老师围绕大学生高质量亲密关系培养进行展开,帮助大学生更好认识亲密关系,引导大学生了解、建立和维护亲密关系的原则,带领大学生学习培养优质亲密关系的关键心理技巧。姚曙光老师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展开,具体分析了关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焦虑症以及强迫症问题,提出了一些治疗缓解方法,鼓励同学们学会关爱自己,直面正视心理问题。

通过学习与培训,我院心理部成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灵信使员掌握了心理健康的基础知识,学会了倾听与倾诉,掌握了缓解或消除工作和生活压力以及紧张的正确的、有效的方法,明确了自身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有助于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上一条:我校与美国库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行2022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关闭